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侗族大歌《行歌坐月》将登陆国家大剧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8日13:20 来源:中国艺术报

  侗族大歌音乐诗剧《行歌坐月》是根据流传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侗族民间文学作品、国家级非遗项目《珠郎娘美》改编创作。明年1月8日将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侗族大歌音乐诗剧《行歌坐月》及其系列文化活动,是侗族有史以来最大的剧目,由中央民族乐团、中共贵州黔东南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贵州从江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央民族乐团、黔东南州歌舞团有限公司、贵州民间侗族大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推出。这部音乐诗剧用国乐与侗族大歌创新融合这一立体形象来解读、诠释、记忆、宣传保护侗族音乐文化,更是一次历史文化遗存艺术手段的创新和全面展现、记载侗族音乐的宏大工程。这部音乐诗剧在北京公演后还将在贵阳、凯里、杭州、上海、武汉、长沙、成都、重庆等城市进行全国巡演。

  (张悦)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