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欲打造春节档“第一家庭社交电影”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8日10:28 来源:中国艺术报 高艳鸽

  将赴岛国斐济拍摄羊年大年初一公映

  《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

  欲打造春节档“第一家庭社交电影”

  11月24日, 《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在北京举办“萌娃闹斐济”启程发布会。“村长”李锐担任主持人,现场他和多多有一段“神对话” 。“乖乖对北京的生活还习惯吗? ”“嗯! ”“它有没有觉得北京有点堵? ”“堵? ”“就是堵车啊。 ”“嘿嘿。 ”“乖乖对北京的空气还适应吗? ”“适应啊。你刚才说堵车还有空气。 ” 8岁的多多虽然在《爸爸去哪儿2》里看起来成熟懂事,但从这段对话中,能看出没有领会成人幽默感的她,其实依然是个孩子。

  发布会当天,黄磊、陆毅、杨威、曹格四个爸爸带着孩子出席,吴镇宇因为在欧洲未到现场。这也是自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2》拍摄结束两个多月后,四个家庭的首次重聚。四个爸爸分享了孩子们参加完节目的改变。曹格介绍, Joe和以前相比,会表达爱了,“常常会亲我,他以前不会,有时候早上起床,会跑到Grace旁边亲她” 。原本内向的杨阳洋的性格变开朗了。“以前他上台会默不作声,现在敢表达了。 ”杨威说。在黄磊眼里,多多比以前更懂事体贴了,“我跟她妈妈都挺感动的,现在她早上自己起床,把床铺好,说爸爸妈妈我上学去了,就走了” 。陆毅也看到贝儿的变化:“头发长长了,个子长高了,掉的牙也长出来了,现在也会认真专心去学一样东西了。 ”

  和《爸爸去哪儿1》大电影相比,今年的这部由湖南卫视、天娱传媒出品,乐视影业发行的大电影将是一次全新的升级,并将于2015年2月19日(大年初一)全国公映。乐视总裁张昭表示,要将影片打造成春节档“第一家庭社交电影” ,做到欢乐升级、参与升级、体验升级。 《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将奔赴南太平洋的热带岛屿斐济拍摄,天娱传媒总裁龙丹妮介绍:“这个小岛有着原始生态和人文魅力。今年这部电影爸爸和孩子们将会上天入海,在设备、技术上也会有一个全面的升级,观众在大年初一会看到一部非常亲切、欢乐、随和的合家欢电影,加上斐济非常漂亮的风景,大家会感觉有一股清新的风迎面吹来。 ”

  影片筹备了大半年,有大量工作人员已经奔赴斐济开始准备工作,几组家庭也将于11月底奔赴斐济进入拍摄。据悉,影片还会邀请到更多的明星以各种形式参与到电影中。导演依然是《爸爸去哪儿》的总导演谢涤葵,黄磊此次受邀担任监制。谢涤葵表示,黄磊是个很有想法的人,在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2》拍摄期间,他经常会提一些建议,跟他发微信沟通,“他的微信经常一发就是十几条,一条60秒钟,我一般要听半个小时以上才能消化” 。黄磊表示,参加《爸爸去哪儿》 ,对自己来说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跟孩子一起体验一生只此一次的奇异之旅,最后的收获不仅仅是一段记忆,还有更珍贵的东西,比如跟孩子一起懂得了什么叫做感情,也会更多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

  截至目前,片方还没有透露《爸爸去哪儿2》大电影的故事和形式,即便黄磊自己也还不太了解:“他们只给我说了一个大概的方向,我们几个爸爸包括‘村长’ ,现在谁都不知道环节是怎么设置的,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环节会非常有趣。 ”李锐补充:“因为第一部大电影的拍摄时间非常短,大家觉得它就是一期综艺节目,但是这一次我们筹备大半年了,而且拍摄周期也长,所以可以期待。 ”2015年大年初一,第一季的爸爸们合作拍摄的电影《爸爸的假期》也同期上映,两部电影将会正面交锋,在黄磊看来,这更多地像是一次“新年联欢会” ,而不是竞争。去年《爸爸去哪儿1》大电影狂收7亿票房,当被问到对第二部票房的期待时,黄磊说:“今年应该也差不多,但不能说太满,先谦虚一下。 ”曹格接过话说:“回忆比7亿重要。 ”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