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智取威虎山》俩影帝惺惺相惜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6日10:33 来源:北京日报 周南焱

  台上一张东北炕床,张涵予、梁家辉盘腿而坐,相互斟酒。昨天,电影《智取威虎山》在京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发布会,势不两立的“杨子荣”与“座山雕”举杯对饮,俨然是一对挚交老友。张涵予、梁家辉分别饰演正邪主角,两位影帝现场互夸演技和人品,惺惺相惜。

  3D电影《智取威虎山》是徐克导演的最新力作,也是张涵予、梁家辉首次同台对戏。俩人坐在火炕上,依照片中角色,你来我往相互劝酒。梁家辉吐槽“大哥不易做”:“座山雕其实没什么钱,就是武器多。生活很艰苦,要养活一大帮兄弟,让他们吃饱喝足,所以大哥不是那么好当的。”而张涵予笑着“揭露”:“原本座山雕可以当一个军火商的,但他舍不得,把武器都藏了起来,不然座山雕靠贩卖军火早就发家致富了。”此时梁家辉调侃张涵予:“都是你来捣乱,把我的好日子毁了!”

  戏里,俩人是道不同不相为谋的对手;戏外,张涵予和梁家辉同是影帝,一个不拘小节,一个温文儒雅,通过这次合作,对彼此也有了更多认识。张涵予对梁家辉赞不绝口:“家辉哥经历这么多年,塑造了众多的经典角色,一点儿负面新闻都没有,光这一点就足见艺德高尚。人在江湖,能一直行得正、走得端,太不容易了。就为这个,咱们再喝一个。”梁家辉听罢,称赞张涵予也是一个没有负面新闻的人,“他非常专注,已经把表演艺术和生活融为一体,永远带着一种热情,而且很有心,我蛮佩服这种人。”

  梁家辉敬佩地说,张涵予连续24小时在山上拍一场打老虎的戏,因为没有真老虎,只是一个人在演,这对演技考验很大。对此张涵予也透露,过去戏剧里没有表现杨子荣打虎的戏份,这次电影借助后期电脑特效,把打虎戏表现得十分逼真。

  据悉,影片将于12月24日公映。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