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抗战历史剧《兵出潼关》将登央视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6日09:50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中央电视台、陕西协和投资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中共潼关县县委和北京事风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联合拍摄的抗战历史剧《兵出潼关》将于11月30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该剧由史晨风编剧、导演,谷智鑫、刘晓虎、杨亚、杨壹童、刘佳等主演,以抗 战时期潼关军民浴血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保卫家园史实为题材,奏响了一曲慷慨激昂的热血壮歌。

  《兵出潼关》“将历史铸就为传奇”,首度将“保卫潼关”的这一真实事件通过合理的艺术加工搬上电视荧屏,让观众亲身感受抗战年代,中国军队东渡 黄河、挺进中条山,与守卫潼关的军民遥相呼应,共同阻击日寇西犯陕西的那段历史。同时,在剧情和人物关系上,剧中两位男主角方振东和万子卿是一对同父异母 的兄弟,两个人一个是潼关刀客,一个是国民党军官,之间有着微妙复杂的情感关系;在战场上亦敌亦友,在情场上也相互纠缠,因而构成了极富传奇性的剧情。该 剧紧扣家国情怀的主题,不但对抛头颅、洒热血的潼关儿女进行了深切的缅怀和歌颂,更对潼关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做了一番生动的复原与展现。 (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