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经典作家 >> 资讯动态 >> 正文

各地纪念巴金诞辰110周年 10卷本《巴金选集》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5日10:3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天是巴金先生诞辰110周年的纪念日,记者昨日获悉,一系列纪念活动在国内分别举行。

  坐落于四川巴金文学院内的“巴金纪念馆”昨日开馆,以“天地家春秋”为主题的巴金诞辰110周年纪念展同时开幕。作家马识途、李致为纪念馆揭牌。展馆为二层楼,面积400多平方米。“天地家春秋”纪念展分为9个部分,前6个部分介绍巴金的文学创作、翻译和社会工作,全面真实地记录了巴金的生平事迹;后3个部分主题为“乡情、友情、亲情”,记录了巴金与家乡四川、与亲友的故事。

  此外,四川出版界24日新出版《巴金选集》、《巴金家族史考略》、《四爸巴金》三种图书,以表达对巴金的缅怀之情。其中,10卷本《巴金选集》的内容是巴金生前亲自选定的,收录了如《激流三部曲》的《家》、《春》、《秋》等巴金代表作。《四爸巴金》则由巴金的侄子李致所著,记录了李致与巴老70多年的交往。

  纪念巴金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暨第11届巴金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前天在上海图书馆举行,作家王安忆、巴金故居常务副馆长周立民、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等出席。周立民介绍,除了研讨会,文化界还推出了多项纪念活动,包括巴金的笑—祁鸣镜头中的巴金摄影展、收获之美—首届收获论坛及青年作家朗诵会、巴金诞辰纪念展、乐读巴金—宋思衡多媒体音乐会等活动,上千件珍贵展品多为首次展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