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纪录片《大宋王朝》开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4日09:47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大宋王朝》拍摄中  《大宋王朝》拍摄中

  11月16日,随着两架银色航拍直升机腾空而起,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大宋王朝》在河南开封正式开机拍摄。该片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开封市委市政府等联合摄制。计划拍摄20集,其中北宋10集,南宋10集,拍竣后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宋朝自公元960年起,公元1279年止,分为北宋、南宋,历经19帝,延续319年,是中国上承唐、下启元的重要历史时期,是政治较为开明廉洁,经济、文化、教育、科技最为繁荣的时期,也是汉文化发展的巅峰。开封是八朝古都,夏、魏、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北宋、金均定都于此。北宋创造了汉文化的巅峰,开封时史称东京,城周围30余公里,人口一度高达150多万。

  全国少工委副主任、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在开机仪式上表示,该片将以宋朝重大历史事件、历史决策、历史人物为切入点,以讲故事的方式拍摄,全面展示两宋时期中国的强大和繁荣,充分展现民族自豪与自信,全面总结和深入汲取治国理政、王朝兴衰的历史经验教训。目的是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治国理政提供有益借鉴,并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河南省开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保强表示,《大宋王朝》的摄制是对宋文化进行的一次全面系统的梳理和传播,是为治国理政和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的一份思考,也是加快开封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打造宋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开封形象、繁荣文化、促进经济发展的大好机遇。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总监金越介绍,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已经联合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组建了具有国际化水平的专业摄制团队。 (霏 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