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发明梦工场》为专利圆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0日10:19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让具备国际领先水平的专利发明,通过电视节目找到投资方,已经不是白日梦。昨天,央视科教频道宣布,原创大型科技发明真人秀节目《2014发明梦工场》将于本周五晚开播,该节目目前已直接促成意向投资超过3亿元。

  该节目由演播室真人秀和外景真实记录两部分构成,12期节目中共有48个发明项目入围。据了解,这些项目全部已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资格审查,其中既有“光通讯”“生物3D打印技术”等彰显国家科技实力的专利发明,也有“智能安全插座”“单手开瓶器”等贴近百姓日常生活的发明项目。节目中,发明人将就发明项目进行现场演示,投资机构则会针对项目进行竞价博弈,现场风投,从而达成交易。

  据节目组透露,48个项目在录制中共吸引到国内外50多家投资机构进驻现场,单场进场资金达到100亿元左右。其中,共有29个发明项目现场成交,直接促成意向投资总计3.1464亿元。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