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我心灿烂》受好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0日09:46 来源:中国文化报 罗群

  正在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黄金档热播的电视剧《我心灿烂》近日召开研讨会,该剧以动人的情节、精湛的表演、精致的制作以及作品背后深沉的情怀而广受专家好评。

  《我心灿烂》由制作过《雍正王朝》、《走向共和》等作品的出品人刘文武出品,孙艳华编剧、执导,王志文领衔主演。刘文武说:“当今社会的道德状况不容乐观,我从2002年就计划拍一部能引发人们道德反思、具有强大道德感染力的电视剧。”秉持严格的艺术标准,在孙艳华之前,刘文武已经“毙”掉了4个剧本。

  《我心灿烂》用35集讲述了30多年间,王志文饰演的主人公赵方圆一诺千金、坚守道德信念的故事。诗人叶匡政深深被该剧感动,他说:“这部戏的人物关系组合很戏剧化,但是细节处理极为真实,对大时代中个体的选择与命运表现得很到位,对于‘历史叙述如何承担道德责任’这一问题,该剧做了很好的解答。”

  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项目部副主任张洁说:“《我心灿烂》的道德力量使它在大量作品中脱颖而出。央视欢迎这种收视率或许不是最高,但是有情怀、有责任感的作品,这是当今社会所需要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