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电视剧《铁血红安》聚焦共和国将军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20日09:41 来源:中国文化报 赵凤兰

  以我国“第一将军县”红安为创作背景,弘扬“红安精神”,抒写革命理想的大型近代革命题材电视剧《铁血红安》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引起较好社会反响。近日,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牵头在京举办了《铁血红安》创作研讨会,专家们一致认为,该剧是一部重现革命历史记忆、传递中国精神的有灵魂的作品,具有浓厚的历史底蕴和当代意识,满足了广大观众对战争题材电视剧的审美期待。

  文艺评论家陈先义说,自《亮剑》成功播出后,观众一直期待能再次涌现优秀的军事题材作品,但近些年,一些表现抗战题材的电视剧出现了有数量缺质量、有“高原”缺“高峰”的情况,有些甚至走上了神剧和戏说的错误方向,在这种背景下,《铁血红安》的播出起到了正本清源的作用。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文艺评论家仲呈祥认为,《铁血红安》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安革命文化,颂扬了一种有理想、讲信仰、有硬气、有骨气、有正气的中国精神,这种精神为如何使文艺作品赋予灵魂指明了方向。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