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美术动态 >> 新作赏评 >> 正文

新作赏评:严阵《长安街夜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19日10:48 来源:中国作家网
长安街夜雨(组画 纸本彩墨 2014) 严 阵 作长安街夜雨(组画 纸本彩墨 2014) 严 阵 作

  我要对这个世界说:在我的祖国,有许多美丽而古老的传说,并且每天还在发生着无数令人心潮澎湃的新鲜事。

  我要对这个世界说:在我的祖国,不仅仅有长城、长江、金光灿烂的故宫和那把象征权力的龙椅,我们还有连起每个城市与山村的一条条清澈流淌的溪河以及石桥上弹着古琴的慈祥老人和他孙儿的幸福微笑……

  这是我的祖国。它从远古,走到今天,还在奔向未来。它神秘而传奇,它真诚而执著,它古朴而飞扬,它崇尚仁爱与礼仪。它总把世界想得完美,它认为只有劳动与汗水才可以完美这个世界,就像坚信和平时我们永不放弃的追求一样。

  假如你没有来过中国,那么就请你来听一听这位伟大歌者那些美妙动人的心声。他是我们国家的歌者,也是一位为人民所热爱的歌者。他就是诗人、画家严阵先生。

  今天的中国,让世界所瞩目的不是飞速的高铁,也不是银行里聚积的天文数字的金钱,而是十三亿人一起共吟的一个中国梦。这梦是东方民族的奋斗与期待崛起的向往。这梦是常见融入太平洋、大西洋、北冰洋与亚马逊河的浪涛……诗人严阵第一个把中国梦吟唱,从而形成了由十三亿人一起放声的惊天动地的交响曲。

  诗人的歌是属于他自己的。诗人的歌是属于他的国家的。诗人的歌是属于这个世界的。我因此无限荣幸地将严阵先生以及他的诗介绍给全世界,还有他艺术超凡的画作。

  ——何建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