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超级观众》开创国内视频益智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07日09:19 来源:北京日报 杨丽娟

  由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推出的视频益智秀《超级观众》,本周日将迎来最后一期节目。日前,《超级观众》节目研讨会在京举行,相关专家对这档原创节目的探索表示了肯定。

  作为国内首档原创视频益智娱乐节目,《超级观众》一共12期,首播收视率高达1.72%。此后,随着节目的新鲜程度在观众心中逐渐降低,节目开始根据观众定位不断调整创新,比如,增加网络热词为主题、邀请观众喜爱的特别来宾参与等。最终,节目确立了“益智+综艺”的表现方式,节目收视率也逐步稳定在1%左右。

  日前举行的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表示,《超级观众》办出了一档“北京电视台的快乐大本营”。世熙传媒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熙晨则肯定了节目中“惩罚椅子”的装置,“地面频道尝试这样的原创装置很难得。”不过,由于经费限制,“惩罚椅子”的功能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他建议地面频道可以采取联播方式共同研发新节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