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兵变1929》演绎战争年代兄弟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06日10:42 来源:北京日报 杨丽娟

  35集情感战争剧《兵变1929》将于明晚登陆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该剧以“南宁兵变”这一历史事件为原型改编,讲述了覃家三兄弟从手足情深到反目成仇、最终携手抗敌的故事。

  凭借电视剧《潜伏》中的谢若林一角而成名的实力演员曹炳琨,此次化身为共产党地下党员覃文邕。在1929年蒋桂战争爆发、军阀势力割据的乱世背景中,覃文邕为了争取桂系武装力量的支持,与立场信仰不同的两个兄弟几度心生嫌隙,甚至分道扬镳。

  战场上,三兄弟矛盾重重,战争之外,三兄弟的情感纠葛更是跌宕起伏。导演李依璠介绍说,剧中既有三兄弟之间的手足情与政治纠纷,还有他们为爱纠结的虐心爱恋。曹炳琨则直言,“覃文邕是我等了14年的角色”。为了演好这个复杂的角色,他每天晚上闭门想戏,“想不出头绪时还半夜‘骚扰’导演,导演都被我吓到了。”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