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王志文新剧开播演绎“中国好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06日10:42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今年上半年的一部《大丈夫》,让演员王志文的荧屏回归多了几分惊喜。今晚起,35集现代家庭情感剧《我心灿烂》将在央视八套播出,王志文将在该剧中演绎一位坚守承诺的“中国好人”。

  该剧由制作过《雍正王朝》《走向共和》《军人机密》的出品人刘文武酝酿十年打造而成,全剧以一幅古画为故事线索,展开了赵、彭、叶三家多年的历史纠葛。剧中,王志文饰演的主人公赵方圆为了完成父亲嘱托,在特殊的动荡年间为叶家保存古画《清明上河图》。因为一次意外,古画落入彭家人手中。随后的三十年,赵、彭、叶三家的子女长大成人,并围绕古画的归还与保留展开了利益的争斗和情感的选择。

  在编剧兼导演孙艳华看来,王志文饰演的赵方圆堪称全剧的灵魂式人物,“他为一位社会底层的花圃匠人注入了文人色彩,塑造了一个可信、可爱的‘中国式传统好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