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我心灿烂》将登陆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档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05日09: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由北京响巢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35集现代家庭情感剧《我心灿烂》将于11月6日登陆中央电视台八套黄金档。该剧由刘文武担任出品人,孙 艳华编剧、导演,王志文、艾丽娅、朱刚日尧、周野芒、丁柳元、王思思、周迅、曹征、代乐乐等加盟演出。该剧以赵、彭、叶三家为核心,以一幅古画为故事线 索,展现了中国社会近30多年来的发展与变化。

  剧中,赵方圆为了完成父亲嘱托,在特殊的动荡年间为叶家保存古画《清明上河图》。一次意外中,为了搭救大儿子赵家仁的女朋友,古画不得已落入彭 家人手中,彭家人以此为要挟,逼赵方圆用钱赎画。由此以后的30多年里,围绕着古画,赵家、彭家、叶家发生了一个又一个故事,三家的儿女们也各自从自己的 角度理解和解读出了父亲对信义的坚守。剧作摆脱了以往“为鸡毛蒜皮吵闹”的家庭戏套路,用情节剧的戏剧节奏,将人物推向极致的窘迫,让他们在逆境中体现出 可贵的品质。孙艳华希望通过该剧中朴素善良的人性,让处于社会变迁中的人们读懂道德与坚守,温润当下浮躁的人心。 (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