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凤凰女”在婚姻中成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03日10:56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丁薇

  电视剧《大都市小爱情》江西卫视独播

  “凤凰女”在婚姻中成长

电视剧《大都市小爱情》海报电视剧《大都市小爱情》海报

  由佟丽娅、李乃文、王姬、王刚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大都市小爱情》将于11月1日登陆江西卫视,佟丽娅在剧中饰演的苏劲未婚先孕、奉子成婚,堪称时下社会热门话题的样本。苏劲是一个干练聪颖的“凤凰女” ,婚后没有沦为家庭主妇,而是逐渐成长为一个“女神辣妈” 。

  《大都市小爱情》讲述了来自小镇的苏劲(佟丽娅)与北京男友张赫名(李乃文)的恋情,被准婆婆(王姬)以“外地儿媳麻烦多”为由坚决不允许,好不容易奉子成婚,又遭遇年轻小三,婚姻生活多灾多难的故事。剧中苏劲与张赫名的恋爱、婚姻,一招一式既贴近普通人的生活,更概括提炼了现代夫妻的相处模式——吵吵闹闹才是真爱,风平浪静反而是不在乎;有时苏劲占上风,张赫名必须宠溺,有时张赫名辛劳苦闷,苏劲也得宽容忍让,这种对现实生活的精确解读,让观众在观看的过程中加深对很多自身问题的认识,提出夫妻相处之道、家庭关系的处理方式等多方面的问题,供观众借鉴。

  婚姻中除了夫妻二人,还包含着两个家庭,于是婆媳这种女人间的战争在剧中必不可少。面对在大学当教授的高贵冷艳婆婆李雪芝(王姬) ,哪怕苏劲是个干练媳妇也得小心应对。而《大都市小爱情》对婆媳战的处理也不同于惯用的吵架戏路——这次婆媳俩斗的是心机,比的是仪态,隔空暗战不断,婆婆句句是刺,而苏劲就得见招拆招。

  张赫名善良孝顺,对媳妇苏劲体贴有加,是十足的好男友、好丈夫,但他也有缺点——除了对苏劲痴心一片、细心体贴,他对父母战友的女儿刘惠娜也颇为温柔,导致这位任性霸道的大小姐看上了他,奋起直追。张赫名这种滥好人究竟算是暖男,还是放之四海皆“暖”的暖水壶,还是要观众自己判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