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散文 >> 出版信息 >> 正文

《1980 我们这一届》出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1月02日10:37 来源:光明日报 方莉

  纪实散文集《1980 我们这一届》近日由团结出版社出版,该社社长兼总编辑梁光玉介绍,《1980 我们这一届》是复旦大学中文系八○级毕业三十周年纪念文集,共收辑了该班八十一位同学的八十二篇纪实散文。这些散文或回首上世纪八十年代挥斥方遒的大学生活,或状写毕业三十年来的奋斗与思考。全书从青涩、狂放的青春主题,再到步入社会后各自不同的生活轨迹,从中可以窥见一个时代的缩影,感受三十年改革开放在一代知识分子身上记录下的沧桑巨变。八十二篇纪实散文或雅致幽默,或坦荡深刻,或淡泊理性,是一本融汇激情诗意与智性沉思的散文集。(方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