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少数民族自治区群文交流活动制度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30日10:44 来源:中国文化报

  10月25日,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西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的群众艺术馆负责人齐聚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共同探讨少数民族自治区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资源共享。经过讨论后达成多项共识,与会各方共同签署了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跨区文化交流活动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此项文化交流活动暂定名为“‘民族情·和天下’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区文化交流活动”,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活动形式、周期不因主办方、承办方变更而改变,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循环主办;遵循节俭办事的成本控制原则和“一大四小”的运作模式,即主场方选择开展一至两项大型活动,其余4个自治区分别开展适合自身的项目。活动形式包括演出、展览、论坛、研讨、互动教学、非遗产品交流展示等,所有内容都须具有浓郁民族风情和地域特征。(驻广西记者莫曲)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