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20台剧目聚首中国歌剧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30日09:33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武汉10月29日电  (记者付文)29日,第二届中国歌剧节在武汉开演,本届歌剧节将持续至11月12日。

  本届歌剧节从各省申报的剧目中,评选出了20台优秀剧目进行展演。歌剧节参演剧目题材丰富,以新创作作品为主,占全部参演作品的75%,有《八月桂花遍地开》《党的女儿》等革命历史题材歌剧,也有以歌颂爱国主义精神为主旨的抗战题材歌剧,还有根据真人真事创作的现实题材作品。歌剧节期间,将举办中国当代歌剧艺术发展座谈会,围绕当代歌剧创作、演出、经营等相关专题,探讨中国歌剧如何在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创作更多时代精品,推动中国歌剧繁荣发展。此外,歌剧节还将组织有关院团和歌剧工作者深入基层社区、工厂企业,开展歌剧艺术进万家演出活动,并与观众交流互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