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凉山州歌剧《彝红》明年全国巡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4日12:30 来源:中国文化报

  圆凉山人民族歌剧梦想的《彝红》11月将登上第二届中国歌剧节舞台,并将在明年进行全国巡演。

  作为四川唯一一部入选第二届中国歌剧节的民族歌剧,此次凉山州歌舞团突破传统的艺术创作模式,把“彝海结盟”这段英雄传奇故事用民族歌剧形式搬上舞台,以红军战士天红、彝族小伙拉铁、彝族姑娘妮扎嫫三人的爱情、友情故事为主线,讲述了红军长征过彝区时,刘伯承与冕宁彝族果基部落头人小叶丹在彝海边歃血为盟,以及红军在当地建立第一支少数民族地方红色武装——中国夷民红军沽基(果基)支队的故事。

  彝海结盟是一个厚重的历史题材,虽然很多人都知道这个故事,但在舞台上表现的并不多。据介绍,《彝红》的所有演员全都是来自凉山歌舞团的本团本土的演员,而且90%是彝族演员。(驻四川记者王雪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