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东南卫视发布2015计划继续打好“台海”特色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4日09:3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东南卫视近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其在2015年新的节目编排,进一步深化“大海洋时代”的频道定位。通过本次的发布会不难看出,2015年东南卫视将通过台海版块的战略升级、季播明星真人秀节目的强势突破,以及精彩周间节目的齐头并进和特色剧场,实现“大海洋时代”的发展新目标。

  据介绍,东南卫视深受观众喜爱的台海资讯王牌节目《海峡新干线》,将在明年实现全面升级:播出时间由晚间22时提前至21时10分,节目时长由半小时延长到40分钟,由此该节目也将成为全国卫视第一个进入到21点黄金档的台海资讯节目。

  在内容方面,《海峡新干线》将实现福州、北京、台北三地实时连线,不同嘉宾之间多元交锋,不同观点隔空激荡,同时东南卫视《海峡新干线》还实现全球布局,特约嘉宾记者遍布世界各大城市,重大新闻第一时间实现现场报道和连线,真正实现“两岸同看,全球连线”。

  除了资讯节目的升级外,以重走“万里茶道”为模式的大型人文旅行真人秀节目《茶路真兄弟》也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在东南卫视播出。

  《茶路真兄弟》邀请到林依轮、李威、付辛博等三位大牌男明星参与,他们将从福建武夷山自驾出发,穿越福建、江西、湖南、湖北、河南、山西、河北、内蒙古等8个省份,贯穿茶道十大重镇,横穿中国、蒙古、俄罗斯三个国家,行程上万里,最终抵达万里茶道的终点俄罗斯恰克图,重拾昔日茶商“栉风沐雨炼精神”的豪情壮志。

  在影视剧排播方面,2015年东南卫视增设了非常有特色的《台海剧场》,《台海剧场》将主要播出以台海内容为主的电视剧和台湾电视剧,凸显福建的台海特色。

  (文 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