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卓尼土司》在京首映引关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3日11:22 来源:新华网

  表现民族风情与革命历史题材的新片《卓尼土司》进京首映,受到京城影视、新闻、民族等有关观众的关注和好评。

  《卓尼土司》根据发生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的一段真实事件创作摄制。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北上抗日途中,经卓尼土司辖区迭部,卓尼土司杨积庆奉蒋介石命令,要求全歼工农红军。杨积庆早就对民族之间的仇杀深恶痛绝。他深知藏族是中华民族的一部分,不顾自身安危,毅然决定支持红军,为红军北上抗日作出贡献。卓尼土司所作所为激怒了国民党反动政府,随后策划了震惊甘肃乃至全国的博裕事变,杀害了卓尼土司一家七口人。1994年,甘肃省民政厅追认卓尼土司为革命烈士,杨成武将军为卓尼土司烈士纪念碑题写了碑文。

  这部影片,对年轻一代了解党的优良传统,维护民族团结,尤为珍贵。摄制组全体成员行程19万公里,克服重重困难,低成本制作了这部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卓尼土司》由卓尼风情文化产业公司与兰州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甘肃省委宣传部、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卓尼县委、卓尼县人民政府等联合摄制。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