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美术动态 >> 书讯 >> 正文

《徐州美术史》项目正式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2日11:12 来源:中国艺术报 邵杰

  10月18日, 《徐州美术史》启动仪式在李可染艺术馆举办。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其谱,副市长李燕,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副秘书长、“彭城画派”研究会会长张爱军, 《徐州美术史》顾问委员会委员、 《美术》杂志执行主编尚辉, 《徐州美术史》课题组负责人、中国国家画院美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高天民等出席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有关方面对《徐州美术史》编撰的背景、意义、性质和任务等内容进行阐释,并就筹备工作的情况和远景目标进行了介绍。徐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雪春与《徐州美术史》课题组负责人高天民签订了《徐州美术史》课题撰写合同,标志着课题的正式启动。

  此次,作为全国地级市层面的第一部美术史,编撰反映地域文化特色的《徐州美术史》 ,其意义和宗旨在于:对外宣传徐州人文、树立徐州新形象,对内弘扬徐州精神、构建徐州新文化,并以此促进“彭城画派”的内涵挖掘、学术支撑,为徐州书画艺术的传承、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据了解, 《徐州美术史》课题撰写时间为两年,致力于为打造“书画徐州”做出应有贡献。启动仪式当天,相关领域专家还就课题组提出的《徐州美术史》目录初稿进行了研讨。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