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让世界听见》表现不俗 原生态音乐也很“流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2日09:29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贵阳10月21日电 (记者汪志球)贵州卫视的原生态音乐体验节目《让世界听见》,运用当今流行的节目形式,传播少数民族音乐,节目开播以后,微博的话题热度不低,相关话题讨论量超30万人次。

  《让世界听见》挖掘国内少数民族原生态音乐,第一季节目邀请制作人、歌手、乐团等在内的6组嘉宾,前往侗族、蒙古族、藏族、彝族的民族村寨,体验生活采风音乐。歌手们要将采风所得的“矿产”,与自己的音乐风格结合,通过整理、改变和创作,呈现文化多样的舞台演出。“做这样的节目有风险。”贵州卫视总监曹曦直言,艺术虽说是相通的,但原生态音乐因语言、地域等因素,观众有时看不明白听不懂很正常。可是不能因此不去传播,“这是一次尝试,运用最前沿的电视制作手段,对原生态音乐包装。用年轻人容易接受的方式,让他们接触、感知我们优秀的民族文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