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开国元勋朱德》展现朱德传奇的人生轨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2日09:24

  由中央电视台、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威瑞中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的33集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开国元勋朱德》正在央视综合频道 黄金时段播出。这是我国第一部以纪传体形式所创作的表现朱德一生的电视剧。该剧从朱德的出生开始,到考入讲武堂、上井冈山,直至晚年的革命生涯,追寻着朱 德传奇的人生轨迹,拨开历史迷漫的烟云,真实、生动、震撼地塑造了这位一生功勋卓著而又从不居功、有着伟大人格和情操的开国元勋。

  “一生烽火传奇举世瞩目,半世爱恨情仇鲜为人知”。该剧以崭新的视角和丰富的历史信息,讲述历史上真实的朱德。剧作情节感人、场面宏大、人物众 多,历史跨度大,感人亮点颇多。演员王伍福曾经在80余部作品中扮演过朱德,此次再次饰演朱德,他感慨“向朱老总的人格魅力又大大走近了一步”,着重演绎 了朱德身上的大将气派和儒将风度。

  剧中的主题曲《扁担歌》由韩磊演唱,一曲扁担歌、一生担家国。朱德作为开国元勋,担负着历史的重任、国家的重任,朱德的精神永远闪耀着历史的光辉。 (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