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冯远征新剧《盾神》还原真人神探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21日11:31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阔别电视荧屏多年的冯远征,这次要扮演一位如假包换的“中国版福尔摩斯”,在33集反特剧《盾神》中还原新中国公安干将的反特传奇。该剧将于今晚登陆北京影视频道。

  《盾神》取材自真人真事,主人公曹政原型曹显政是新中国成立后云南省公安战线的一员干将,曾长期领导当地案件侦破工作,创造出破案率全国第一的佳绩,被新中国首任公安部长罗瑞卿誉为“破案专家”,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中国的福尔摩斯”。曹显政的儿子曹晋原、曹晋云兄弟,据此创作了长篇纪实文学《盾神》,该剧便是在该作品基础上进行的改编。

  该剧以曹政的个人经历为主线,以新中国成立之初西南边陲复杂的社会形势为背景,真实再现了上世纪50年代云南激荡的反特风云。冯远征表示,为演活这个角色,他备足了“功课”,“因为曹显政的亲友都还健在,他们一定会去看,会去比较,我饰演的英雄一定要经得起检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