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语戏剧首次以演出季形式集中展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7日1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16日晚间,维吾尔语音乐话剧《蕴倩姆》和《充满爱的大地》在乌鲁木齐分别上演,拉开了新疆维吾尔语戏剧首次以演出季形式集中展示的序幕。

  是次活动由新疆文化厅和新疆艺术剧院共同主办。参演节目由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的音乐话剧《藴倩姆》、喜剧《网络爱情》;伊犁州歌舞话剧团的音乐话剧《充满爱的大地》、幽默话剧《老大爷的新老伴》;喀什地区歌舞剧团的话剧《马市巷子的老院子》、喜剧《被净化了的灵魂》;哈密地区歌舞团的歌舞话剧《青牡丹》;阿克苏地区塔里木歌舞团的话剧《风雨人生》组成。

  据悉,是次戏剧惠民演出活动是新疆新创剧目的集中展示,新创剧目将集中展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舞台艺术的新成果;演出的作品具有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体现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和时代精神;讲述的是发生在新疆,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故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朴实的语言和感人场面的弘扬爱国爱疆精神。

  当日晚间上演的音乐话剧《蕴倩姆》是维吾尔经典话剧之一,反映的是旧社会维吾尔族农民的悲惨命运,描写的是一位善良美丽、能歌善舞的姑娘蕴倩姆与一位英俊帅气勤劳勇敢的青年努柔木的爱情故事,蕴倩姆与努柔木为追求自己的爱情和幸福美好的生活所作的顽强斗争。

  同日上演的音乐话剧《充满爱心的大地》是根据新疆家喻户晓,感动各族民众,真实感人故事改编创作的。乌鲁木齐市一名汉族女孩不顾自己生命安危,自愿捐肾给生命垂危的维吾尔族中学生的感人故事,通过音乐剧的形式,使新疆各族民众感受心连心的时代精神和中华民族大家庭血浓于水的情怀。

  据悉,是次维吾尔语惠民演出活动在乌鲁木齐演出16场,南疆四地州(喀什、和田、克州、阿克苏)演出16场,共演出32场。乌鲁木齐市的演出采取公开对外销售惠民低价票的方式,票价统一定为30元人民币、40元人民币和50元人民币;南疆四地州全部免费惠民演出,让文艺有生命、接地气,让更多的民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记者 孙亭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