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庾澄庆:这次要当个观察者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6日11:18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全新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正在听》将开播,明星听审名单昨公布

  庾澄庆:这次要当个观察者

  

  第三季《中国好声音》里庾澄庆缺席导师椅,一度让不少喜欢他的观众感到遗憾。不过,这个擅长搞怪的“音乐顽童”兼“话痨名嘴”马上又要回归音乐真人秀的舞台了。由光线传媒制作的一档全新真人秀节目《中国正在听》将于近期开播,光线方面昨天宣布,将请来庾澄庆、李宇春、蔡依林、李健担任该节目的明星听审。不过,期待庾澄庆上台大秀音乐才华的观众可能会有点儿失望,因为他明确表示,这次出山想要换个状态,做好一个观察者。

  和其他音乐真人秀节目不同,《中国正在听》没有安排导师头衔,更不需要让嘉宾琢磨如何排兵布阵彼此较量,这档节目的宗旨是要回归音乐本身,让明星听审和所有观众一样,用耳朵去作出判断。对于庾澄庆来说,这回自己的工作自然要轻松不少,而他也坦言,自己确实需要放松一些、缓和一些的状态。

  “以前的音乐节目,导师总是呈现出两种状态,一种需要全程投入地参与,既要替选手选歌,还要挖掘新人的潜质,告诉他怎样发挥优点、怎样隐藏缺点。”显然,庾澄庆内心里希望成为这样的导师,但这样做“真的压力会很大”。他也直言,节目里真正能做到这个标准的人少之甚少,更多的明星是后一种状态,“只会淡淡地告诉选手不要紧张,但就只是一句话而已。怎样做到不紧张、具体的纾解方式是什么,都没有具体针对地教给选手。”

  以往参加音乐真人秀节目,庾澄庆的好口才令人印象深刻,他与其他明星插科打诨的互动内容,往往会成为节目亮点。这次参加《中国正在听》,庾澄庆照例对与自己同台的三位明星做了一番暗中观察:“蔡依林的英文名是Jolin,用闽南话讲是有点冷的意思,但实际上她在现场很容易笑,有暖场效果。李健给人的印象是个温文儒雅的知识分子,但他经常会一本正经地讲些很有笑点的话,蛮‘天然呆’的。李宇春是酷酷的,但却经常冒出一些冷笑话来。”

  从四位明星听审在昨天活动现场的表现来看,有着多年电视节目主持经验的庾澄庆,不时有着一种主控全场的范儿。他自己解释说:“因为做惯了音乐现场,总觉得一没人说话就冷场了。我就是在有人出声时多观察,没人愿意说话时多说几句。”据他透露,《中国正在听》节目组对他在节目上的表现并没有什么硬性规定,而他的自由发挥或许会给观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其实,庾澄庆这几年频频参加音乐选秀节目,还是藏着一点私心的——他希望能从节目中那些玩音乐的年轻人那里了解到时下音乐的潮流,看看年轻人都喜欢听什么。另外,《中国正在听》这次引进了大批观众听审,他们在选手去留的问题上同样具有决定权,这一设计让庾澄庆很期待:“之前我们做导师选人时,不太喜欢那些技巧很好但有点油的选手,而偏爱有瑕疵但可塑性强的素人。但观众的意见经常是相反的,这一次我们也看看,到底哪一种歌手才是观众想要的。”

  相关新闻  

  《中国正在听》观众也有投票权

  《中国正在听》是在引进了以色列原版音乐真人秀节目《Rising Star》的基础上,进行本土化改造的首档直播全媒体互动节目。光线传媒昨天披露,这档节目独创的“听审制度”,将请收看节目的场外观众与现场明星听审共同决定选手去留。

  按照设计,《中国正在听》节目现场架设有一堵宽18米、高5米的巨大弧形屏幕,当选手演唱时,收看节目直播的观众可以通过微信“摇一摇”功能进入节目专区,选择“支持”或“淘汰”选手。当场外观众的支持率达到一定比例时,这堵被称作“命运巨墙”的屏幕将缓缓升起,继而再由明星听审决定去留。

  该节目总导演黄瑾透露,为保证真实呈现选手的水平,该节目将全程采用直播形式播出,不做修音处理。此外,节目组特别邀请了曾担任《我是歌手》音乐总监的梁翘柏出任音乐总监,技术层面也将采用杜比5.1环绕声制作和直播,以此提升节目的视听体验。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