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大型历史剧《解忧公主》杀青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5日10:28 来源:吉林日报 龚保华

  由中央新影集团出品,著名导演路阳执导,张歆艺、袁弘、袁文康、叶青、刘冠翔、张一鸾、武强等联袂主演的大型史诗历史电视剧《解忧公主》自开机至今辗转拍摄三个多月,于10月8日正式杀青。该剧回顾了一段尘封已久的历史,处处展现着异域风情,场面更是蔚为壮观。

  张歆艺素以“二姐”的称号打遍剧组无敌手,在拍摄《解忧公主》时,欢乐的精神也感染了剧组每一个人。为庆祝杀青,张歆艺特意抛弃华贵的公主服饰,女扮男装穿起店小二行头,和袁弘一起举着标有“欠债还钱”四个大字的“血书”现场讨债。张歆艺的一脸“委屈”和袁弘的“满脸坏笑”,让这对首度合作的古装组合颇具喜感。

  《解忧公主》开始的拍摄地在内蒙古沙漠,经受着炎热的天气、大漠干燥及风沙等各种艰苦的环境。张歆艺没有丝毫抱怨,作为她首度出演的古装戏,她表示拍戏过程十分开心。而对于古装戏经验丰富的袁弘来说,《解忧公主》也为他的演艺经历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他坦言,《解忧公主》是目前为止最难让他走出来的一部戏,现在他仍沉浸在“翁归大人”的角色中难以走出。作为该剧两位主演,张歆艺和袁弘默契十足。剧中,两人是屡经情感纠葛的冤家,其爱情故事缠绵悱恻、荡气回肠;剧外,二人是一起“犯二”的好搭档,搞笑招数频出,为周围的人带来了很多欢乐。

  作为以和亲公主为故事原型的历史剧,电视剧《解忧公主》对电影手法的借鉴、独特画风的设计、连环紧扣的剧情以及风格各异的角色,都为该剧增添了精彩看点。该剧将于明年与观众见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