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长影新剧《开国元勋朱德》将登央视一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5日10:26 来源:吉林日报 马璐 徐冠一

  继《大掌门》、《美丽谎言》之后,由长影集团出品的33集大型革命历史题材电视连续剧《开国元勋朱德》,将于10月19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首播。13日下午,该剧在北京中央电视台梅地亚会议中心举行首播新闻发布会。

  《开国元勋朱德》是我国第一部以纪传体形式创作的表现朱德一生的电视连续剧。从朱德的出生开始,到考入讲武堂、上井冈山,直至晚年的革命生涯,追寻着朱德传奇一生的人生轨迹,真实、生动、震撼地描写了这位一生功勋卓著而又从不居功,有着伟大人格和情操的开国元勋。其中,青年时期的朱德由实力派演员王韦智扮演,老年朱德则由被业界誉为“朱德特型演员第一人”的王伍福扮演。

  首播发布会上,出品方代表、长影集团副总经理李庆辉向到场的嘉宾和媒体讲述了剧集拍摄台前幕后的难忘经历,并简要分享了创作感受。李庆辉还向开国元勋朱德之孙、本剧剧本顾问、空军某部少将朱和平,赠送了1959年朱德视察长影时与演员们的珍贵合影,这张照片现珍藏在长影旧址博物馆永久展出。

  作为长影打造的主旋律题材电视剧精品之作,《开国元勋朱德》剧本创作历时近8年,易稿20余次,既表现了作为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诗人朱德的崇高理想与坦荡襟怀,聪明才智与人格魅力,又表现了他丰功伟绩的人生背后,尚未人知的生死离别、爱恨情仇、烽火传奇等,力求以全新的视角和丰富的历史信息,全方位还原历史上真实的朱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