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纪录片《禅境宜春》关注禅宗文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5日10:1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以禅宗为主题的纪录片《禅境宜春》近日在央视播出,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为该片题写片名。影片拍摄历时一年,主要拍摄地集中在江西宜春。宜春既是禅宗马祖兴丛林、百丈立清规的起源处,也是禅宗“一花五叶”中的三宗发祥地。该片以宜春代表性的寺院作为故事载体,通过“禅”这个中国特有的文化和哲学概念,还原历史故事。并从山、泉、月、茶、画五个极具代表性又与禅宗文化息息相关的事物,把禅与生活相结合,讲述这片禅宗土地上的人们的故事。该片旨在关注佛教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以及中国文化如何通过禅宗影响世界。

  (尹 婕 李 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