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热情弘扬主旋律的电视剧及其人物的扮演者最受观众青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5日09: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晚会落幕

  热情弘扬主旋律的电视剧及其人物的扮演者最受观众青睐

  历时三天的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12日晚在湖南长沙落幕。从作品到单项大奖终于尘埃落定。本届获奖作品和获奖演员的最大特点是:弘扬主旋律的作品及其人物的扮演者最受观众推崇,纷纷抱回“金鹰女神”。

  最佳电视剧奖颁给了《焦裕禄》和《寻路》,一部是最难创作的英模人物题材,一部是展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的重大历史转折中探索出胜利之路的革 命历史题材。两部作品的获奖说明题材不是能否得奖的条件,任何题材最终都要靠作品质量说话。在《焦裕禄》中饰演焦裕禄的演员王洛勇,同时捧得“观众喜爱的 电视剧男演员”和“最佳表演艺术男演员奖”两项大奖。这个从美国百老汇走出的洋派演员,在扮演焦裕禄这一家喻户晓的英模人物时,完全抖掉身上的洋范儿,一 头扎进兰考大地,被焦裕禄的精神感动了。他曾经感慨地说:“中国人要有自己的英雄,要有自己的榜样,焦裕禄如果被中国人忘记了,这是文艺工作者的失职。” 正是他对英雄的这份崇拜,才成全了他手中的两座奖杯。而获得第十届金鹰电视艺术节“最佳表演艺术女演员奖”的刘涛,凭借的也是一部主流话题电视剧《老有所 依》,刘涛真挚的表演打动了无数观众,她同时还获得了“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

  12日晚最受瞩目的奖项是由全国观众同步投票产生的第十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最具人气男、女演员奖”,最终张嘉译和孙俪登上荣誉大殿。张嘉译 是凭借电视剧《营盘镇警事》的出色演绎捧得了“最具人气男演员奖”。《营盘镇警事》也是一部由英模人物改编的作品,根据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河北省 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派出所所长范党育的事迹改编拍摄。张嘉译因饰演这个人物同时捧得了两座金鹰。“金鹰奖”是中国电视界惟一由观众投票评选的全国性电视艺 术大奖,谁说观众只追时尚剧、娱乐剧、宫廷剧、穿越剧?优秀的主旋律电视剧、主流电视剧还是最受观众青睐。

  获得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女演员”各4位。观众喜爱的电视剧男演员奖获得者还包括林永健、陈逸恒,而林永健也是因出演聂 荣臻元帅而获此殊荣。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获得者还有侯梦瑶和王维维。电视剧最佳编剧奖是《长白山下我的家》编剧李汀,《我们结婚吧》导演刘江和《老 有所依》导演赵宝刚一道捧得电视剧最佳导演奖。中央电视台的朱迅和四川康巴卫视的启米翁姆共同获得最佳电视节目主持人奖。郑佩佩和秦沛将“观众喜爱的港澳 台演员奖”揽入怀中。

  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是由中国文联、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电视艺术领域评选、交流活动。“金鹰奖”自1983年诞生以来,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27届。从第18届开始,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活动改为“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艺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