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诗歌 >> 出版信息 >> 正文

冯忠文结集《牵手集》《敲门集》微信诗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4日10:27 来源:中国青年报

  由上海诗人冯忠文撰写的微信诗《牵手集》、《敲门集》日前出版。作者冯忠文是上海老文化艺术工作者协会会员、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及上海戏剧艺术家协会会员。两诗集收录了作者70余首微信诗。其中包括《高山雪松》、《母亲的心事》、《爱心甘甜》、《寻梦》、《追梦》、《玩心跳的舞蹈》、《生命之光》等多首,拼贴出当代普通人的心灵全息图景。

  作者冯忠文站位于当前微信传播新势态,捕捉了微信中所呈现的世相百态、人生感悟、岁月随感,并由此生发为诗句。其微言诗短小精悍、文字隽永、深入浅出、言浅旨远,表达了现代人对于微时代的感喟和情怀。冯忠文在序言中说,对当代人来说微信不仅为交友联络平台,更为人们在大千世界寻求智慧、沟通情感提供了广阔空间。他旨在开拓微信诗歌的新体。有业内人士称,微言诗是当代人在“微传播”中发明的一种新型文学样式,冯忠文的微信诗为此作出了有价值的探索。(晓丽)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