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经典作家 >> 资讯动态 >> 正文

徐迟诞辰百年回顾《哥德巴赫猜想》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4日10:2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徐迟在《人民文学》发表的报告文学作品《哥德巴赫猜想》,给社会带来新的感奋和喜悦,是极具勇气的拨乱反正,因此它远远超出文学的范围。”日前,在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纪念著名作家、诗人、翻译家徐迟诞生一百周年活动中,作协主席铁凝这样评价徐迟的成就。

  徐迟原名徐商寿,著有《二十岁人》、《祁连山下》、《地质之光》、《哥德巴赫猜想》等作品。其中《哥德巴赫猜想》在当时的中国社会引起极大的反响,并对当代报告文学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

  作协副主席、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总结了报告文学发展历史和现状,并表示:“现在有些人说报告文学有可能要被非虚构写作代替,在我看来,作为丰富和充实报告文学的一种现象,我们将给与非虚构写作更多的关注包容和支持,但是非虚构写作并不能替代报告文学。”

  (实习生罗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