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首届“魅力临夏”全国散文诗歌大奖赛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3日13:09 来源:中国作家网

  国庆前夕,由《民族文学》杂志社、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中国散文学会、中国诗歌学会、临夏回族自治州民委联合主办的首届“魅力临夏”全国散文诗歌大奖赛颁奖仪式在京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希望作家们用自己的生花妙笔抒写西部,为西部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多作贡献。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开始征稿,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作者的参赛作品514件。这些作品围绕临夏的历史文化、名胜古迹、风俗民情等话题进行书写。大赛由评委会经初评、复评、终评,最终产生获奖名单。其中,青海作家冶生福的散文《浆水面里的河州》、甘肃诗人王选的诗歌《在河之洲》分获散文组、诗歌组一等奖。

  颁奖会上,还举办了《民族文学》临夏创作基地授牌仪式,这是《民族文学》杂志继浙江象山、重庆彭水、湖北恩施等地后建立的第12个创作基地。

  颁奖会后,举行了东乡族作家钟翔散文研讨会。与会者认为,钟翔的散文创作扎根于他所熟悉的土地,以诚朴的文风、扎实的叙事、温润的情感抚慰脚下的每一寸土地、每一条河流,为身后的民族而写作,为底层的人民而写作。(明  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