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2014“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名单揭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3日09:43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央电视台2014“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近日揭晓了年度“最美孝心少年”名单。来自吉林的王丹,河南的张俊兄弟,内蒙古的梁蓉,甘肃的梁维月,天津的许卓婧,辽宁的钟岳峰,湖南的游柘楠、向娜,安徽的袁德旗,黑龙江的吴金棋共10名少年获得2014年度“最美孝心少年”。同时,徐煜岑、马永恩、刘巧红、赵珊珊、王醇营、朱梅瑞、赵春龙、祁文博、国大海、陈迦南、郭杰、李秋鹏、李鸿昆、金旭、熊丰财、刘姿美、涂桦、解洪义、孙玥、孙阳、孙星、马佩瑶、马小龙共23名少年获得2014年度“特别关注孝心少年”。众里寻你——2014“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已于10月10日在央视综合频道、少儿频道同时播出,接下来还将在财经频道、中文国际频道重播。此外,活动组委会将组织爱心企业为“最美孝心少年”和“特别关注少年”及其家庭提供爱心捐助,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业和生活上的困难。

  该公益活动自5月23日启动以来,中央电视台派出多路记者奔赴大江南北,通过对各地生活的扎实融入,对各地“孝心少年”生活的真实记录,生动反映了“孝心少年”们最真实的生活、最真挚的情感,以及他们最质朴的心声。同时,活动组委会采用网络、电话报名、社会推荐等多种方式向全社会征集“孝心少年”事迹,通过各种途径广泛搜集线索,汇总了近千名优秀“孝心少年”的事迹。经过认真筛选,最终从数百名候选人中推选10名“最美孝心少年”以及23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

  活动期间,中央电视台新闻、少儿频道利用早、中、晚多个时段,在《新闻联播》等重点栏目中大力宣传“孝心少年”事迹。同时,在活动官网,通过图文介绍的方式展播“孝心少年”的事迹。经中国网络电视台统计,多终端累计访问量近3亿次;活动官方微博、微信、微视粉丝覆盖过千万。活动还通过CCTV移动传媒等在公交、铁路及广场大屏幕滚动宣传。CCTV移动传媒共播出活动内容近18小时,覆盖超过6亿人次。

  少儿频道还推出了“请到我家来做客”公益活动。邀请了来自8个省份的37名“孝心少年”暑期来京,并在北京征集36个家庭,邀请来京“孝心少年”在家中结对生活一周。“孝心少年”与结对家庭儿童共同生活学习,并参与录制《请到我家来做客》系列特别节目。节目真实记录了孩子们在共同的生活中彼此形成的关于人生理念、生活习惯等多方面的良好影响与互补,反映了一周的相处时光给他们留下的珍贵情谊与难忘回忆。

  在该活动开展以来的半年里,全国多地掀起了“孝亲”热潮。很多省市开展“孝心少年”相关评选与主题教育活动,许多学校开展了有关“孝心少年”作文大赛和主题演讲比赛,使得“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持续增温、发酵。(央 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