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纪录片《苦难辉煌》摘得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作品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10日14:35 来源:解放军报 王 豪 张 浩

  9月10日,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部分评选结果在京揭晓,由国防大学、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联合摄制,以金一南教授的同名著作为基础制作的12集大型文献纪录片《苦难辉煌》,从164部同类型参评作品中脱颖而出,喜获最佳电视纪录片作品奖。

  纪录片《苦难辉煌》自2013年5月在央视一频道晚间《魅力纪录》栏目推出后,即受到观众追捧,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据悉,纪录片《苦难辉煌》网上微博一经开通,“粉丝”量便急剧上升,主题歌《相望》MV发布当天,点击率就超过了16.9万次。该片在央视一频道首播之后,央视第七频道军事节目、央视纪录频道及全国许多省市电视台也进行了重播,众多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纷纷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许多观众纷纷表示,《苦难辉煌》以真实再现、动画演绎、音乐烘托的各种技法与专家破解和优美解说相配合,有着震撼的艺术力量。金鹰奖评委会专家认为,其之所以能从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正缘于其“看似写历史,实则写今天,看似问过去,实则问未来”的特质,是一部有气魄、有激情、有美感、有思想深度,能够吸引人、感动人、教育人、鼓舞人的好片子。

  据了解,10月10日至12日,第10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暨第2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晚会将在长沙举行,届时组织方将为获奖作品及个人颁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