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于毅真枪拍戏直面死亡恐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09日10:13 来源:京华时报 赵楠楠

  近日,于毅、周扬主演的抗战剧《绝地枪王》举行北京电视台首播见面会。采访中,于毅称他在拍摄过程中用的都是真枪,更直面死亡的恐惧。

  于毅在《绝地枪王》中饰演闻名长白山的神枪猎手那五常,讲述的是他因狩猎时救治了抗联战士而与日本人结下了梁子,日军随之将他爷爷杀害,毁了他的家园,侵占了猎场,那五常联合抗联队,展开了绝地复仇的故事。戏中武打场面不少,于毅自称在戏中用的枪都是真枪,分量很重,为了使动作场面做到完美,私下里没少练习,“戏中穿的袍子用六只羊的羊皮缝制,本身就有三十多斤,两杆枪各十斤左右,所以一般负重都在五十斤左右。你们看到的镜头一般可能要拍十遍,对于我们来说,光举着那枪就非常吃力。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坚持了下来。”

  近年来,谍战剧、抗日剧充斥荧屏,但许多剧场景夸张雷人,被观众戏称为“抗战神剧”。对此,于毅称此剧乃“诚意之作”,“这部戏的张多福导演,是一个拍战争场面特别有经验的导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