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史诗剧《北平无战事》今晚上演

刘烨、陈宝国、廖凡、王庆祥、焦晃、程煜 六大影帝视帝齐赞剧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07日10:44 来源:北京晚报 邱伟

  会集了刘烨、陈宝国、廖凡等六大影帝视帝以及十几位当红明星的史诗巨制《北平无战事》将于10月6日登陆北京、天津、河南、山东四大卫视,该剧是“飞天奖”、“金鹰奖”双料最佳编剧刘和平继《雍正王朝》、《大明王朝1566》后又一重磅作品。虽然聚集了众多一线明星大腕儿,但拍戏时不仅没人耍大牌,所有演员对台词都是一字不改。

  《北平无战事》选取了1948年国统区经济全面崩溃,蒋经国强制推行币制改革以最后一搏这样一个历史节点,将大的命题放进短短几个月的叙事中。编剧刘和平表示:“写一部百万字的作品,必须得有三千万字的储备,这个戏我创作了五六年,是因为要有个责任感,1948至1949年是中华民族大转型的时代,如果我们这个年龄的人不写,我们会担心后面几代人没有这个感受了。”

  金马奖、金鸡奖双料影帝刘烨,两次金鹰奖、三届飞天奖视帝陈宝国,柏林影帝廖凡,百花奖影帝王庆祥,飞天奖视帝焦晃和程煜,《北平无战事》集合了六大影帝视帝,还有着倪大红、董勇、李晨、沈佳妮、祖峰、王凯、王劲松、姜瑞佳、陈丽娜、高鑫等众多当红明星的倾情加盟,《北平无战事》无疑是会集了华语电视剧中最强的明星阵容。

  说起这些大牌明星在现场的表现,刘和平很有感触,“所有的演员不辞辛苦、不计报酬、不计较排名,都兢兢业业在表演,台词一字都不会改。像剧组的老演员,上千字的台词,一个字都不会错。我记得有两天时间,陈宝国拍的戏里一句台词都没有,都是他配合别人,但他非常敬业,看回放时,他的每一个表情和动作都极为到位,每次镜头过来,表情都给足了。很多苦苦的、委屈的戏他都亲身去拍,配合在剧中盛气凌人的年轻人。包括焦晃老师,不管对方是什么身份状态。为了把对方的戏抬上去,自己什么身段都能放下。这就是艺术家,我看到特别感动。”

  男一号刘烨表示:“刘和平老师的剧本给这个人物赋予了太多的东西,方孟敖身上纠结着让人发酸的悲剧式情感。”饰演大反派徐铁英的陈宝国说:“我十几年没有演过反面人物了。老演正面角色我怕观众也看烦了,有这么一次机会实属难得。刘和平的台词写得很美,也很有文学性,从《大明王朝1566》到《北平无战事》,我跟王庆祥老师敢说,剧本别说一个字,我们连一个逗号都不改。” J179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