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央视连台好戏办“视觉大餐”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01日14:33 来源:北京日报 李夏至

  推出国庆多档特别节目,“汉听大会”将上演总决赛

  央视连台好戏办“视觉大餐”

  国庆假期,中央电视台各频道特别编排了一道丰盛的视觉大餐,从精心制作的特别节目到精彩纷呈的综艺节目,以及题材多样的电视剧,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更不忘文化传承,尽显家国情怀。

  今年恰逢《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创刊60周年,今起至7日,央视综合频道将在每晚5时52分推出2014《吉尼斯中国之夜》节目。此外,央视还将与吉尼斯世界纪录电视节目官方制作公司深度合作,远赴意大利拍摄更多有趣的世界纪录挑战项目。

  被誉为“百姓舞台”的《星光大道》节目,今年已进入第十个年头,明晚8时,央视综合频道将推出《星光大道》十周年颁奖盛典特别节目。当晚,李玉刚、阿宝、王二妮等从这个舞台上崛起并深受观众喜爱的“星光帮”成员将齐聚一堂,赵忠祥、黄豆豆、陈晓卿等文艺界名家也将作为颁奖嘉宾亮相颁奖盛典。

  央视综合频道一些关注度较高的日常节目,也将结合国庆主题进行精编精播。今晚播出的《寻宝》节目,将走进革命历史名城遵义,除了向观众介绍当地的红色瑰宝,还将展示象征红军精神的珍贵“红色藏品”。明晚,《少年中国强》特别精编版将亮相,重温以往节目中的精彩瞬间。《谢天谢地你来啦》精彩特辑则将于10月3日晚播出,何云伟、宁桓宇等明星集体登台,上演爆笑即兴喜剧,营造浓郁的节日喜乐气氛。

  第二届《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开播以来备受关注。10月3日晚,央视将在综合频道晚间黄金档推出该节目的全国总决赛精彩赛况。来自江苏队、河北队、山西队及最佳个人晋级赛的共计20位选手将参战,展开争夺总冠军的激烈竞争,年度“最懂汉字的高手”将由此诞生。

  明天是重阳节,从中午12时至晚10时,央视综艺频道将推出重阳节十小时直播节目“九九艳阳天——陪着爸妈过重阳”。该节目设立了7种不同方式的陪伴主题,如陪爸妈唱老歌、陪爸妈去旅游、陪爸妈变美丽、陪爸妈看电影等等,通过不同的直播主题,提醒观众要多多陪伴在爸妈身边。

  “十一”期间,央视军事频道《军旅人生》将推出国庆特别节目《共和国不会忘记》,介绍五位为国防建设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军工人。该特别节目揭开尘封的往事,带领观众探秘新中国第一代尖端国产武器的研制始末,记录老一代国防科研领军人物的追梦之路。

  电视剧方面,由吴秀波主演的热播剧《马向阳下乡记》,将从10月4日起继续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播出。一个毫无农村生活和工作经历的公务员马向阳,因为一纸调令成了大槐树村的“第一书记”,几经挫折的他如何与大槐树村的“农哥农姐”共同面对未来的考验,且看后续故事。另外,《战长沙》和《妻子的秘密》等精品影视剧,也将安排在假期当中重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