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京剧《白蛇传》本月赴法国巡演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01日14:32 来源:北京日报 牛春梅

  国家京剧院将于本月下旬赴法国举行巡回演出,于魁智、李胜素、江其虎等知名艺术家,将在昂热、马赛与巴黎三座城市演出经典剧目《白蛇传》。

  《白蛇传》此次赴法国巡演的演员阵容,体现了京剧院当前“新老搭配”的特点。饰演白素贞一角的梅派青衣李胜素与饰演法海一角的老生名家于魁智,均被认为是当今京剧界的领军人物,而饰演许仙的江其虎也是当今优秀的叶派小生艺术家。戴忠宇等青年演员此次也加盟了赴法巡演的团队。

  此次赴法巡演《白蛇传》,还有一番特殊意义。早在1964年中法建交之初,中国就曾派出京剧《白蛇传》前往法国演出。当时饰演白素贞的梅派名角杜近芳回忆说,该剧在法国演出“盛况空前,连站票都被抢光,一些妇女干脆脱掉高跟鞋坐在地上看”。

  除了表演外,国家京剧院还将在法国昂热孔子学院举办《白蛇传》服饰展,展示剧中主要人物白素贞、许仙、小青的服装,让法国观众可以近距离接触靓丽夺目、意蕴深厚的京剧服饰,借此机会增加对京剧艺术的了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