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影 >> 资讯 >> 正文

电影频道十月主推“五个一”获奖影片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10月01日14:05 来源:中国艺术报 李博

  2014年国庆节期间,电影频道将为观众献上一场恢弘的爱国盛宴。据悉,电影频道将在十月初主打第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影片, 《毛泽东与齐白石》 《永远的焦裕禄》 《洋妞到我家》等风格各异的获奖影片都将在荧屏上首播。

  由唐国强和刘子枫主演的《毛泽东与齐白石》从独特的视角切入展现伟人风貌,通过毛泽东与齐白石两位湖湘巨子在艺术与政治上撞击的火花,诠释了一段新中国成立初期的传奇佳话。

  由青年导演海涛执导的纪录电影《永远的焦裕禄》则以翔实的历史影像资料和充满情感的访谈,回顾了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以及在洛阳矿山机器厂9年间忘我工作的感人故事和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动人细节,再现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鞠躬尽瘁、求真务实的一生。

  而由陈刚执导,李春利编剧,徐帆和陈建斌主演的《洋妞到我家》则是一部当代都市题材的“合家欢”电影,通过外国互惠生的视角,展现了一副令人羡慕不已的幸福中国景象。

  除了“五个一工程”奖获奖影片外,电影频道还将在十月和十一月每周一晚的外片时段为文艺青年们“私人订制”艺术影院剧场,届时, 《廊桥遗梦》 《迁徙的鸟》《红》 《白》 《蓝》等艺术品质出众的国外佳片将荟萃荧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