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刘若英现身北京 笑称:我在剧里演“半路”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28日14:24 来源: 新华网

  9月26日,刘若英在北京出席新剧首映礼。刘若英阔别荧屏8年,此次回归电视剧演绎单亲妈妈,她直言是因为“终于等到了好搭档和好剧本。”刘若英笑说:“刚看到剧本名字的时候,我在想我是演父还是子?后来发现我演的是半路。”

  刘若英一贯以知性文艺的气质被大家所熟知,这次被选中出演单亲妈妈,导演兼主演张国立透露,电影《天下无贼》中吃烤鸭那场戏让他看到了刘若英更多可能性。“奶茶看似柔弱,但真遇到事情时,那种坚强和韧劲是一般男人比不了的。”张国立透露,刘若英接下这部剧面临两大困难,“一是要演高中生的妈妈,二是要和我这样的大叔谈恋爱。”但是因为张国立和剧本,“奶茶把两个困难都克服了。”

  首映礼现场,刘若英表示“这部剧让我重燃了对演戏的热情”,这与剧组的创作氛围和张国立有很大关系。“很多演员到了一个德高望重的位置,就会不容易听别人的意见,但国立老师会研究现在流行的剧,他不见得会喜欢,但是要知道年轻人为什么会喜欢,这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那种热情会感染我。”与此同时,刘若英对角色的钻研也令张国立感叹“奶茶几乎每天传信息给我讨论剧本,有的艺人只是加自己的戏,她完全不会,而是为了整个戏考量,我后半生事业的飞跃是她给的。”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