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新疆民族史”学术研讨会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26日11:33 来源:新疆日报

  22日上午,由《新疆通史》编委会主办的“新疆民族史”学术研讨会在乌鲁木齐昆仑宾馆举行。来自区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讲话。

  李学军说,《新疆通史》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是新疆文化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编纂《新疆通史》,正确阐述新疆历史,讲清新疆自古以来就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各民族为新疆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正本清源,在各族群众中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理论支撑,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希望专家学者们扎实工作,始终站在学术前沿,加强学术交流,吸收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集思广益,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审稿、改稿、定稿工作,把《新疆通史》打造成科学的、权威的学术精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