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13部少数民族影片将陆续展映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26日11:28 来源:兰州日报

  24日下午,华影飞天影城的过道内站着许多身穿民族服饰的司仪,这一道靓丽的风景正准备迎接参加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民族影片展的少数民族影片制作团队们。从当天下午开始,13部充满少数民族风情的影片将陆续与观众见面。

  中国文联主席团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副主席康健民,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饶曙光等嘉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英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蒙自福,副市长陈远飞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当天下午3时30分,作为本届电影节重点之一的民族影片展开幕式开始,在开幕仪式上,甘肃歌手献上了一曲《月牙泉》,给开幕式增加了甘肃色彩,随后13部少数民族影片的制作团队获得了电影节颁发的纪念奖杯。据悉,本届电影节民族影片展将展映《甘南情歌》、《阿米走步》、《伊犁河》、《五彩神箭》、《你是太阳我是月亮》等13部由藏族、回族、羌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等多个民族电影人精心制作的影片。

  段英茹致辞说,民族电影是中国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反映了众多民族地区的风貌、风土人情、文化概况和少数民族群众感情,也反映了一个国家的民族精神,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发展民族电影对于保护传承和发展少数民族语言,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有深远的意义。甘肃是个多民族聚集的地方,常驻少数民族有44个,在长期发展中,少数民族与汉民族相互交流、相互融合,创造了绚丽多彩、特色鲜明的文化。少数民族文化是兰州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兰州市民对本次电影节民族电影展也更加期待。我们会以此次民族影展为契机,以推动民族文化创新为动力,以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为推动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康健民说,民族题材的电影是我国电影事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影片类型,民族影片电影展,为全国的民族电影人和观众们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平台,让我们有幸看到祖国丰沃土地上众多民族的生活状况和文化风情。民族电影所呈现出的持续繁荣的局面,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民族电影事业以其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来塑造国家形象,是一个复兴中的多民族国家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手段,一些优秀的民族电影,在国内外不断斩获大奖,让世界看到了一个更为丰满的中国。我们坚信在广大电影艺术工作者的努力下,我们的民族电影事业必将蓬勃发展,民族电影艺术也必将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更大的奉献。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