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美术 >> 美术动态 >> 展讯 >> 正文

小说《战争与和平》手稿在国博展出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25日16:48 来源:北京晚报
《致中国人的一封信》信封《致中国人的一封信》信封
《战争与和平》手稿《战争与和平》手稿

  “列夫·托尔斯泰与他的时代”大型主题展览昨起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包括油画、版画、素描、雕塑、徽章、手稿、书籍、信件、照片、纺织品、金属制品、生活用具在内的255件(套)重要展品,向中国观众呈现出一个真实的世界文豪——列夫·托尔斯泰。

  展览共分成6个单元:“序厅”,展品包括列宾绘《列夫·托尔斯泰肖像》、盖依创作的《列夫·托尔斯泰胸像》及世界各地出版的列夫·托尔斯泰作品;“家庭”,展现列夫·托尔斯泰的故居、家族成员、服饰及生活用品,展品包括托尔斯泰祖父与外祖父画像及其妻子索菲亚的摄影集;“文学”,展现托尔斯泰辉煌的文学成就,展品包括小说《战争与和平》与《安娜·卡列尼娜》手稿;“探寻”,展现经历创作危机的列夫·托尔斯泰的思想转变,展品包括托尔斯泰的护身圣像、托尔斯泰式衬衫以及小说《复活》的手稿;“中国”,展现托尔斯泰与中国文化的相互影响,展品包括张庆桐致托尔斯泰的一封信,托尔斯泰致中国学者辜鸿铭的信等;“回响”,展现托尔斯泰生命中的最后时刻,展品包括肖像画《朝向新生活的托尔斯泰》及描绘托尔斯泰墓的绘画作品。

  为帮助观众深入了解展品,主办方还为部分展品特别制作了二维码、语音导览。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2月21日。文并图 J245 (实习记者孙乐琪)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