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电视 >> 资讯 >> 正文

陈思诚主演抗战剧《战神》——“圆我一个英雄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24日09:58 来源:中国艺术报 丁薇

电视剧《战神》剧照

  偶像战争史诗剧《战神》 9月18日起在江苏、贵州、黑龙江等卫视播出。陈思诚、杜淳、李光洁、严屹宽、于荣光、王丽坤等明星阵容,以及颇具大片质感的震撼战争场面和细腻感人的情 感,令该剧获得好评。 《战神》讲述了龙大谷经受战争洗礼的人生,从太行山上的光杆游击队司令,到龙支队的司令员、旅长,再到解放战争时期担任兵团司令员,被人称为“鬼谷子” ,是百姓心中当之无愧的战神。尤其是家国深陷危难之际,龙大谷等中国军人表现出惊人的战斗力和责任感,他与好兄弟马铮之间从恩断义绝到同仇敌忾,与对手严 振藩从惺惺相惜到联手抗敌,百死而无悔,其威名令日军闻风丧胆。

  此番投资1 . 5亿元的大手笔推出《战神》 ,制片人程力栋表示,想拍摄一部正能量的剧:“把真实经典的战争案例结合在一起。我有信心也相信这部剧肯定能成为《亮剑》之后,抗战剧的另一部经典。 ”在《战神》中,陈思诚在《北京爱情故事》里饰演的那个风风火火、吊儿郎当的程峰不见了,变成了机智、英勇、坚毅的龙大谷。他外表不羁,却是个学习型军事 人才;他几颗花生一壶酒,兵书地图不离手;他善于用兵,勇于打硬仗,率领着他的龙支队保家卫国。陈思诚说:“ 《战神》圆了我的英雄梦。每个男人心中都有英雄情结,我也一样,骨子里有股血性。龙大谷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军人,我在诠释他的过程中一直在思考和寻找,观众 在看的过程中也会慢慢知道他为什么能成为‘战神’ ,他的计谋和他的性格是怎样慢慢积累成长的。 ”

  本剧战争戏大概占到全剧的40 %到50 %。为了最大程度地还原,剧组除了聘请《隋唐演义》的导演国建勇、旧版《雪豹》的导演陈浩威执导筒外,还重金请来韩国导演梁吉永团队拍摄大场面战争戏, 《集结号》 《一九四二》 《赛德克巴莱》等场面恢弘的大戏都出自这位导演之手。“最简单的战争戏一般也要拍3天左右。我的要求是,只要能拍得好,人力、物力都可以满足,不计成本投 入。韩国导演一个月只拍摄了两场战争戏。 ”程力栋表示。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