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寓言 >> 新闻 >> 正文

当代艺术中心首展受关注- “长卷:世界寓言”会集当代艺术名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9日16:39 来源:今晚报(天津)

  (记者刘静华)坐落在津湾广场的三远当代艺术中心成立之后的首次展览“长卷:世界寓言”当代艺术展上周末开幕以来吸引了众多画家和艺术爱好者。

  此次展览是津城近年一次不多见的“重磅”当代艺术,策展人高名潞选择了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当代艺术家李山、徐冰、任戬、邓国源、蔡锦、崔岫文和李占洋参展。展览作品题材广泛,包括历史叙事、历史人物、科技冲击、多元文化、日常生活、传统记忆、幻想和都市景观等多种内容。作品媒介包括油画、中国传统水墨、数码影像和雕塑等多种样式。

  李山是上海戏剧学院教授,此次参展作品《翻译的错误》,意在表现在生物科学看来可能是变异的错误,在艺术中却是类似《山海经》的寓言。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徐冰此次参展的《汉字的性格》是数码卡通结合的影像作品,它讲了一个虚构的汉字发展的故事,富于知识性和想象性。

  天津美术学院院长邓国源,多年来一直尝试用中国传统绘画的散笔、无焦点透视和黑、白、灰的色调营造自然界色彩斑斓的效果。此次,他参展的作品是《在花园》,这幅散漫、无中心、无边界的绘画长卷,折射了都市人面对自然的思考。该展将展至10月12日。

  作者:刘静华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