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舞台 >> 资讯 >> 正文

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触网 推微戏剧直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9日14: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直致力于拓展新媒体传播领域的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昨天开通“百度直达号”,9月20日至30日,首个戏剧创作直播平台“48小时”将推出5位青年导演参与的第一季挑战赛,届时,戏剧观众可通过孟京辉直达号,用手机观看戏剧创作全过程的直播视频。

  据悉,孟京辉直达号是百度与京广传媒成立的“互联网文娱传播联合研究中心”的首个项目。据孟京辉介绍,“今后观众只需在手机百度输入‘@孟京辉工作室’,就可直接在线选座并购买工作室旗下所有话剧票。作为‘青戏节’唯一触网项目,‘48小时’微戏剧直播将有李唫、康赫、张新新、孙晓星、冯瀚辰5位青年编导和他们的创作团队参与,届时他们将在一个封闭的房间内,各自用48小时完成一部不少于20分钟的即兴创作,中间无论是争吵、创意还是吃喝拉撒睡都将呈现在网民面前,相信其中会有大量随意和不可预期的东西,精彩或是不精彩都会一览无余。‘青戏节’将对他们进行点评和打分,优胜者不仅将获得‘互联网文娱传播联合研究中心’颁发的创作基金,更将被直接选送进2015年的‘青戏节’。”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记者 郭佳)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