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民族电影《摩梭姐妹》开机 讲纳西族故事为现代爱情“补钙”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9日12:18 来源:中国民族报
《摩梭姐妹》开机新闻发布会现场。 资料图片《摩梭姐妹》开机新闻发布会现场。 资料图片

  9月17日下午,民族电影《摩梭姐妹》开机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片由陕西旅游影视集团投资、北京华映世纪民族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出品摄制,是“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的重要作品之一,得到了国家民委、中国作家协会、云南省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据介绍,《摩梭姐妹》讲述的是一对摩梭姐妹和恋人之间曲折感人的爱情故事。赏心悦目的泸沽湖风光、带有浓郁母系氏族色彩的摩梭文化将在影片中充分展现。该片旨在通过故事中细腻的人物情感经历、亲情冷暖,传递给观众“洗礼灵魂、涤荡人心”的价值观,为现代人的爱情“补钙”。

  《摩梭姐妹》汇集了众多实力派主创人员,演员则启用新秀担任重要角色,群众演员从居住在泸沽湖畔的纳西族群众中选择。该片预计在今年11月拍摄结束,于2015年4月在国内民族数字院线与观众见面,随后,将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

  据了解,“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 是由国家民委、中国作协批准立项的重要文化项目。该工程旨在为每个少数民族拍摄至少一部电影,同时填补二十多个少数民族没有本民族题材电影的空白。今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民族电影展期间,陕西旅游影视集团与“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的主要执行机构北京华映世纪民族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据悉,二者在联手推出《摩梭姐妹》之后,还将推出更多优秀的民族电影。(记者牛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