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民族文艺 >> 资讯动态 >> 正文

多台民族元素节目将亮相上海国际艺术节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9月19日12:17 来源:中国民族报

  由文化部主办、上海市政府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于10月17日至11月16日举行,多台富有民族元素的节目将精彩上演。其中,新编大型滇剧《水莽草》为参演剧目,杨丽萍现代舞蹈团《十面埋伏》、金星舞蹈团与内蒙古安达乐队组合——纽约乔伊斯剧院新作《不一样的孤独》等节目为交易会推介演出剧目。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参演剧(节)目45台,包括境外25台、境内20台。其中,包括新编大型滇剧《水莽草》在内的原创新作共15部,占参演剧目的三分之一,将使艺术节成为中国原创首演剧目的展现平台。本届艺术节节目品质高、亮点多。久负盛名的俄罗斯圣彼得堡爱乐乐团、法国巴黎交响乐团、加拿大蒙特利尔交响乐团等将举办专场音乐会,可谓名家名团齐聚。

  本届艺术节最大的惠民亮点是创设了户外演出板块。届时,将有27台共33场国内外优秀专业团体的精彩演出呈现给观众,预计将吸引5万名观众参与。艺术节期间举办的交易会将邀请约210家国内外一流演艺机构前来参会,穿插举办多场交流会、国外项目引进洽谈会、国内“走出去”项目视频推介会、中外制作人与投资人沙龙等活动。而由艺术节与上海戏剧学院联手打造的“扶持青年艺术家计划暨青年艺术创想周”,今年也将继续举办,以期为青年艺术家成长提供平台。(记者牛锐)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